扎哈罗娃:俄方不回避与美对话 但美方仍未准备好

2022-03-27 08:37: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不回避与美进行平等对话,但美方显然还未准备好。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波兰期间发表的针对俄总统普京的侮辱性言论,进一步缩小了俄美两国之间关系缓和的可能性。

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各阶层代表近期一直在试图推卸自己对“接近完全破裂”的俄美关系的责任。美方习惯性地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指控俄方使局势“升级”。扎哈罗娃强调,俄方不回避对话,并准备在“平等”“相向而行”的条件下与美国达成协议,然而美方还未准备好与俄方进行平等对话,并让俄罗斯驻美机构的工作变得困难重重。俄方敦促美方考虑相关后果。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 拜登对普京侮辱性言论不利于两国关系缓和

针对美国总统拜登26日在访问波兰期间发表的对俄总统普京的侮辱性言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每一次这样的人身攻击,都会缩小现任美国政府领导下美俄两国双边关系的机会之窗。佩斯科夫还表示,拜登20多年前曾呼吁轰炸南斯拉夫,从他口中听到对普京的战争指控很荒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