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曝文件:美在乌生物军事活动,是他们资助实施→

2022-03-26 17:06:28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3月24日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

美国国防部在乌克兰

从事生物军事研究的

最新文件分析结果

俄国防部指出,美政府和政要

与在乌生物军事活动关系密切

美国的类似研究已将风险隐患

扩散到世界各地

俄方披露:美政府

与在乌生物军事活动关系密切

俄罗斯国防部根据此次公布的最新分析结果表示,从文件中可以清晰得到一个美国政府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进行合作的网络。

其中,美国在乌克兰实验室开展生物军事活动的资助方与美国现任领导人关系密切,尤其是美国总统拜登之子亨特·拜登领导的“罗斯蒙特·塞内卡”投资基金 ,该基金与美国军方承包商有密切关系。

\

俄国防部还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乔治·索罗斯基金会和美国疾控中心 也都直接参与了项目的实施。曾参与核武器研究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则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所有的这些活动都是在美国国防部的控制下进行的 ,其目的是为了研究针对某一特定地区的最危险的生物制剂。

\

俄国防部指出,美国及其盟国从乌克兰获取了至少1.6万个生物样本,这些样本除了人体组织和血清样本外,还有危险的病原体及其宿主。 超过1万份样本被送到海外,其目的地包括位于格鲁吉亚、英国和德国的实验室,因此生物安全风险也随之扩散到世界各地。俄国防部指出,美国向欧洲输送病原体样本很可能会导致像新冠肺炎大流行这样的情况发生, 因此有理由要求美国解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活动的真实目的。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有义务向国际社会解释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发现的有关生物实验室活动的事实。

俄方披露:美在乌实验室曾研究

能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病原体

当地时间3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就曾公布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人员那里获取的文件,揭露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乌克兰开展的生物武器研究,其中包括研究“通过候鸟传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以及“能够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 ”等多个项目。

俄国防部披露,乌研究人员的工资单清楚地表明,美国国防部“减少军事威胁办公室”直接支付相关研究费用。

\

俄方表示,美在乌的生物计划与侵华日军731部队所为类似。

“美国欠世界一个清清楚楚的交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