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发表煽动犯罪倾向文章 意大利媒体遭俄驻意大使起诉

2022-03-26 09:37:5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殷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5日,因发表数篇可能存在煽动犯罪倾向的文章,意大利媒体《新闻报》遭俄罗斯驻意大利大使谢尔盖·拉佐夫起诉。

拉佐夫希望意大利媒体关注双方信息,而不单是乌克兰方面的信息。他表示,俄乌谈判正在进行,希望有积极的结果。随后他强调,不存在来自俄罗斯的核威胁。此外,他还对意大利援助乌克兰的武器被用来杀害俄罗斯公民的可能性表示担忧。

面对诉讼,《新闻报》社长马西莫·贾尼尼否认拉佐夫的指控,认为该报为自由媒体,在尽力报道事实,倡导反对专制的自由民主思想,不存在煽动刺杀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的问题。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在社交媒体上对《新闻报》发出声援,认为在意大利新闻自由不能受到限制。(总台记者 殷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