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向北约要战机坦克,北约最新决定

2022-03-25 13:53:26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3月24日

北约领导人乌克兰问题特别峰会

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

北约宣布

“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俄方对此评论

“北约延续对俄全面遏制政策”

北约峰会发表联合声明:

决定增加对乌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24日在北约特别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呼吁北约进一步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他说,乌克兰需要战斗机、坦克、防空系统等来对抗俄罗斯军队。但目前北约并没有采取实质行动。

\

当天的特别峰会结束后,北约发表了联合声明,其中提到三个方面的决定:

一是继续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包括反坦克武器、防空武器和无人机以及防生化武器和防核武器的装备。此外还将向乌克兰提供保证网络安全的技术装备。

二是加强在东翼的军事部署,除已在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波兰等地部署的4个战斗群外,在匈牙利、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部署4个新的战斗群。至此,在从波罗的海到黑海的北约东翼地带,将总共有8支北约作战部队。

三是北约成员国同意增加军费,将使各国的军费开支达到或接近各自国内生产总值2%的标准。另外,德国、比利时等国在本次会前已经宣布增加军费。

\

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北约无意直接卷入俄乌冲突。对于泽连斯基在特别峰会上呼吁北约将其百分之一的武器和军事装备提供给乌克兰,北约方面也没有给予明确回应。

俄外交部称:北约的做法

说明其希望战事一直持续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针对当天举行的北约峰会发表评论,认为这次峰会体现了北约对俄罗斯全面遏制政策的延续。

\

扎哈罗娃表示,北约没有做出说服乌克兰和平解决顿巴斯问题的尝试,反而决定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支持,这说明北约希望军事行动能一直持续下去。

她指出,北约正在为长期巩固其反俄路线的新战略概念做准备,欧洲的军事化势头正在加剧,煽动反俄情绪最终导致大量购买新武器,而美国的军工企业将从中获利。

阅读更多

NEWS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任期延长一年

当地时间3月2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当天举行的北约峰会已经决定将他北约秘书长的任期延长一年至2023年9月30日。他说,这主要是因为北约正面对着“这个时代最大的安全危机”。

由于此前斯托尔滕贝格已经被任命为下任挪威央行行长,挪威政府也表示,将由现任挪威央行代行长巴彻正式担任挪威央行行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