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向津最大公立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及物资

2022-03-25 13:52: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何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向津方最大的公立医院——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及物资。这批医疗设备和物资的捐赠将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国援津巴布韦妇幼健康创新工程项目”和“中国援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

此批医疗设备和物资共有10余种,主要包括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细胞保存液、一次性使用无菌宫颈采样器以及针灸针、艾条、电针仪等。

\

交接仪式上,中国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朱伟表示,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人们对母婴保健的关注日益增加,“中国援津巴布韦妇幼健康创新工程项目”能够为当地患者提供必要的检测设备,实现妇幼疾病的早期诊断。朱伟说,2020年中津双方签署了关于在传统医学和针灸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为中医事业在津巴布韦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也为津巴布韦的妇幼疾病诊断提供了新的选择方式。

津巴布韦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临床服务部代主任奇奇·马古雷女士代表津方接收了这批医疗设备和物资,她对中方的这一及时举措深表感谢。马古雷指出,此次捐赠将对津方相关医疗领域的诊疗水平提升大有帮助。

“中国援津巴布韦妇幼健康创新工程项目”是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项目之一,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承接,2016年启动以来,为当地妇女进行了宫颈癌筛查、诊断和治疗,并实施了该国首例腹腔镜下早期宫颈癌根治性手术。

“中国援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是中津医疗合作的新项目,该项目将培养越来越多的津巴布韦本地中医针灸人才,将传统中医事业在津巴布韦发扬光大。(总台记者 何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