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总理表示希望脱离英联邦 民众抗议英殖民史

2022-03-25 13:27: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3日,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在与到访的英国王子威廉夫妇会面时表示,牙买加希望脱离英联邦,并解决若干“未解决”的问题。

\

牙买加总理 安德鲁·霍尔尼斯:正如你所知,这里(牙买加)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我们正在向前推进,我们希望在短期内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成为一个独立、充分发展和繁荣的国家。

牙买加民众要求英国为殖民历史道歉赔偿

\

据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夫妇于当地时间22日抵达牙买加。而就在22日当天,牙买加的部分民众举行了示威活动,要求英国就其殖民历史和奴隶制道歉并作出赔偿。

\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1962年脱离英国独立,是英联邦成员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牙买加正在研究相关程序,计划取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该国国家元首的地位,并推动牙买加过渡到共和国。

2021年11月30日,同为英联邦成员国的巴巴多斯正式脱离英联邦成为共和国,此前担任巴总督的桑德拉·梅森宣誓就任该国首任总统,取代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成为新的国家元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