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访问波乌边境城镇热舒夫

2022-03-25 13:28: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根据美联社和法新社的消息,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5日访问波乌边境地区的波兰城市热舒夫,以“展示西方对抗俄罗斯入侵的决心”。

\

24日,北约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 来源:美联社

法新社援引一份白宫24日的声明称,拜登将在距离乌克兰边境约80公里的热舒夫受到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的迎接,作为他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和七国集团(G7)峰会之后的第二阶段访问。

白宫表示,拜登25日将听取简报,了解波兰如何应对数百万逃往那里以逃避战争的乌克兰人。另外,拜登还将在热舒夫会见驻扎在波兰的美国第82空降师的成员。

目前为止,白宫没有披露拜登访问波兰的更多具体细节。

当地时间3月24日,北约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美国总统拜登前往参会。

24日在北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本人表示,他将在访问波兰时尝试与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流离失所的难民会面。他说:“这是一项国际责任,美国作为国际社会的领导者之一,有义务参与其中,我计划尝试去看那些人。”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地点,“我想我不应该说我要去哪里吧?”

拜登说,虽然这种情形(难民流离)是“毁灭性”的,但他在担任参议员和副总统期间曾去过许多类似的地方,因此他不认为看到战区或难民营会改变他不以军事介入乌克兰的想法。

拜登说:“这将会改变的事情是,强化我对于美国确保位于乌克兰境内外的人们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的承诺。”

同一天,北约公布了一系列军事措施,表示已在北约的东翼(包括波兰)部署了4万名士兵以及大量的空中和海上资源,并宣布在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建立4个新的战斗群。

3月10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访问波兰时就已经会见了部分乌克兰难民。哈里斯还与波兰总统杜达、总理莫拉维茨基举行会晤并视察美军。

此前,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3月5日访问波兰时就曾在热舒夫停留,以表明美国对罗马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和保加利亚等北约东翼国家的支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