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美政府与在乌生物军事活动关系密切

2022-03-25 09:58: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美国国防部在乌克兰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的最新分析结果。俄罗斯国防部指出,从缴获的文件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美国政府和政要与在乌克兰的生物军事活动关系密切,美国的类似研究已将风险隐患扩散到世界各地。

俄国防部揭露,美国在乌克兰实验室开展生物军事活动的资助方与美国现任领导人关系密切,尤其是美国总统拜登之子亨特·拜登领导的“罗斯蒙特·塞内卡”投资基金,该基金与美国军方承包商有密切关系。此外,美国国际开发署、乔治·索罗斯基金会和美国疾控中心也都直接参与了项目的实施。曾参与核武器研究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则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所有的这些活动都是在美国国防部的控制下进行的,其目的是为了研究针对某一特定地区的最危险的生物制剂。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美国及其盟国从乌克兰获取了至少1.6万个生物样本,这些样本除了人体组织和血清样本外,还有危险的病原体及其宿主。超过1万份样本被送到海外,其目的地包括位于格鲁吉亚、英国和德国的实验室,因此生物安全风险也随之扩散到世界各地。俄国防部指出,美国向欧洲输送病原体样本很可能会导致像新冠肺炎大流行这样的情况发生,因此有理由要求美国解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活动的真实目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