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应该将俄罗斯从G20除名,除非允许乌克兰也参加G20峰会

2022-03-25 09:56:4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25日,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拜登于当地时间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表示,俄罗斯应该被排除在二十国集团(G20)之外,除非允许乌克兰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办的G20会议。

\

拜登和朔尔茨在G7峰会 来源: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拜登前往比利时参加北约峰会及七国集团(G7)峰会,在北约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应该被从G20除名。拜登表示:"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拜登还说,"这取决于20国集团的情况。今天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我提出的可能性是,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排除俄罗斯),那么在我看来,我们应该要求同样让乌克兰列席会议,原则上,也应该让乌克兰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G20会议。"

当前,俄乌问题成为了世界各国关注的重点,俄罗斯G20成员国身份被美国及其盟国“盯上”,西方多国表示要将俄罗斯从G20除名。

14日,波兰发展与技术部部长彼得·诺瓦克声称,波兰经济发展迅速,应该取代俄罗斯成为G20成员国。

22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希望就俄罗斯的20国集团(G20)成员国地位与盟国进行磋商。他说:“我们认为,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不能一切照旧。

24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说,澳大利亚一直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出席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表示担忧,他说,如果允许俄罗斯参加G20峰会,那就“太过分了”。

对此,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驻印度尼西亚大使柳德米拉·沃罗比耶娃表示,俄总统普京计划参加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G20峰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一天强调, G20的性质是多边会议,理应呈现不同观点。

当地时间24日,印尼外交部优先项目专员兼G20峰会协调员特里安夏·贾尼当天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G20峰会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印尼作为轮值主席国,始终遵循G20的规则和程序,有义务邀请所有成员国出席G20峰会。

第十七次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将于2022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

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俄罗斯是G20的重要成员,任何成员都没有权利开除其他国家的成员资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