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疑似以高角发射“火星-17”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2022-03-25 09:25:4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4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洲际弹道导弹的远程弹道导弹。军方正就射高和射程等具体参数进行分析。

联参表示,朝鲜当天下午在平壤顺安机场或以高角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考虑到导弹射程,朝鲜或试射“火星-17”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时隔两个月再次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对策。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在发给记者的公告中透露了这一消息。

\

韩联社报道截图

另据韩联社援引日媒报道,日本也为此事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报道还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称,朝方导弹飞行了约1小时。

韩联社指出,这是继朝鲜本月20日上午在平安南道肃川向西部海域发射发射4枚火箭弹(朝鲜和韩国均称之为“放射炮”)后,时隔4天再次进行“武力示威”。

今年以来,朝鲜已经总共进行了12次试射。本月16日,韩国军方称朝方发射疑似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但推测其试验失败。

\

朝鲜“火星-17”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图自朝中社

有分析认为,若朝鲜当天试射的飞行器的确是洲际导弹,则将被视为“踩红线”,韩美可能会采取强硬措施应对。另有分析认为,朝鲜此次或趁韩军因总统办公室搬迁争议而出现混乱之机,一探韩方应对态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