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所谓“中方向俄提供军事援助”完全是虚假信息

2022-03-25 08:53:2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微信公众号“国防部发布”消息,3月24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乌克兰局势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问:近期,美方官员一再宣称俄罗斯已请求中方提供军事装备援助。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对此予以否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所谓“中方向俄提供军事援助”完全是虚假信息,中俄双方均已作出澄清。美方近期在乌克兰问题上一再散布针对中国的谣言,用心险恶、令人不齿,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了美方惯于造谣生事的真实面目。

需要强调的是,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缓和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温。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这种造谣污蔑、无事生非的卑劣行径,深刻反思自身在乌克兰危机发展演变过程中所扮演的不光彩角色,真正为推动乌克兰局势缓和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