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18亿美元疫情纾困资金遭诈骗

2022-03-24 13:58:5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国家税务局当地时间23日宣布,调查人员发现,联邦新冠疫情纾困资金遭诈骗总额已经超过18亿美元。

国税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政府两年前出台首个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措施包括向个人派发1200美元支票、向小型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迄今有660起与纾困措施相关的刑事案件已经结案。

声明说,作案手法五花八门,涉案人员谎报自己的生意或财务状况向政府骗钱。比如,一家非营利组织的首席执行官没有雇任何人,却谎称雇用25名员工且月均薪资成本超过12万美元,继而从“薪资保护计划”获得30多万美元纾困资金。这笔钱全进了他自己的腰包。

另一起案件中,一对夫妻用伪造的身份或盗用死者、外国交换生身份骗领纾困资金,提交了150多份贷款申请。

据《国会山》日报报道,联邦政府承诺斥资4.2万亿美元应对疫情,已拨款超过3.6万亿美元。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去年5月成立工作组追查疫情相关诈骗案。

只是,国税局刑事调查处抱怨经费不足,称这一部门的人手在过去10年内缩减了25%。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