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不一样

2022-03-24 13:34:5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中国同样是能源进口和消耗大国,比如石油,中国每年进口占比70%以上,最近石油价格飙涨,相信很多车友加油都感觉到肉疼。

所以说,能源安全同样是悬在中国头上的紧箍咒。

加快新能源战略,不仅仅关乎全球气候变化,也关乎国家能源安全。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中国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基本上完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

还有,关键科技的独立自主。

从2018年起,国际形势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大国博弈也变得更加复杂。

要说大国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恐怕不是军事,也并非金融,而是科技。谁掌握了核心科技,占领科技制高点,谁就能引领未来。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经不起风雨,甚至会不堪一击。

解决“卡脖子”难题,实现科技突破这件事,国家需要战略,企业也必须努力。

所以我们才看到,芯片供应链制裁以来,中国芯片企业的自主研发和芯片的自主供给,在遭遇重重挑战的同时,也在努力赶上。上面提到的中兴通讯,在芯片研发上拥有超过26年的累积,已经具备业界领先的芯片全流程设计能力。

我们还看到:5G领头羊华为,为世界制定5G标准;比亚迪、蔚小理,代表中国的新能源车弯道超车;阿里巴巴在云数据库领域打破外资垄断;还有很多很多……

这个世界,未知和挑战无处不在。

我们必须冷静,必须清醒,必须看到面临的重重考验。有些考验,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人向来热爱和平,不挑事,但也绝不怕事,我们只需未雨绸缪,练好内功,那么当挑战来临时,冷静沉着应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现在的中国,是自信的中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