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密院十号:为中国“量身打造”的“新战舰”,被美军用在自己身上了

2022-03-24 13:05:2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老司机马识途

老司机想说,这种改装商船或辅助舰艇的设想听上去的确要比过于科幻的大型无人作战舰艇更靠谱,但它其实并非是全新概念——讽刺的是,最早美国提出这种加装导弹的商船,其实是五角大楼制造“中国威胁论”的产物。

\

近年来关于“中国在秘密建造隐藏巡航导弹的武装商船”报告层出不穷

\

此前以色列已经测试过从集装箱轮上发射导弹

近年来美国曾多次提交报告警告说,“中国很可能正在建造隐藏巡航导弹的武装商船”。该导弹可能是类似“鹰击-18”先进反舰导弹的对陆攻击型号,可以隐藏安装在标准的集装箱内。后者在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用于运输数百万吨货物,通常被放置在大型货轮的甲板上,美国军方很难识别载有这种导弹的中国货轮。

美国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里克·费舍尔更是表示,装有这种集装箱导弹的中国货轮可以在冲突爆发前靠近美国海岸或驶入美国港口。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局局长吉姆·法内尔表示,鉴于进入美国东西海岸港口的中国集装箱船数量庞大,集装箱式巡航导弹将对美国海军构成重大威胁,它们将绝大多数美国舰队都纳入导弹射程之内。

只是当初五角大楼鼓吹“中国打造武装导弹商船”是“在中国海军实力远不如美国”背景下的“非对称战法”,而如今美国海军却因为舰队规模持续萎缩,不得不用改装民船的办法来临时弥补与中国海军在舰艇数量上的差距。

今昔对比,这种转变真是让老司机感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