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地缘政治问题引担忧 拜登支持率跌至四成

2022-03-24 10:00: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路透社与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的国内支持率跌至40%,经济和地缘政治问题为民众两大担忧。

拜登去年1月就职以来,路透社与益普索每周调查其支持率。两机构21日和22日所做民调获1005名美国成年人回复,包括432名民主党籍和366名共和党籍人士。

民调结果显示,54%的美国民众不满拜登执政表现,40%的民众肯定他的执政表现,他的支持率较前一周下滑3个百分点。

在拜登所属的民主党,其支持率为77%;在共和党,其支持率为10%;此外,27%的自由派人士对拜登执政表现表示认可。

据路透社报道,经济是民调受访者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战争和外国冲突。

受新冠疫情持续、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等影响,拜登国内支持率去年8月中旬开始下跌。近期,美国通货膨胀率节节上升,今年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5%,创40年来最高水平,进一步打击拜登支持率。

美联社分析,通胀已成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并对备战11月国会改选、即中期选举的民主党构成严重威胁。另外,拜登眼下因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深陷外交政策挑战,俄乌冲突可能会“干扰”选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