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今天,拜登赴欧“督军”!

2022-03-24 09:16: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叨叨姐

2

华盛顿希望重整山头的第一步,就是制造危机感。

美媒和一些美国政客近期对于俄罗斯有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甚至核武器的猜测和评论越来越多。

\

拜登在出发欧洲前就发出严厉警告,称俄方有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美防长和北约秘书长也在此前发出类似言论。但他们都没有给出明确证据。

美国国安会前资深官员菲奥娜·希尔日前还表示,俄方会使用核武器,俄已多次使用武器级放射性核物质,造成扩散性核污染。他甚至预言,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来临。

针对拜登此次的欧洲之行,多名美国事务专家接受补壹刀采访时都表示,很难说带着制裁来的华盛顿是想真心缓解俄乌局势的。

专家认为,华盛顿的根本目的是想让乌克兰战争耗尽俄罗斯的最后一滴血,而不是让局势立竿见影地出现一个结果。所以拜登想借助这次欧洲之行达成四个战略目标:加强对俄制裁,升级对乌援助,协调欧洲立场以及控制欧洲战略自主意图。

综合来说,在俄乌局势即将到一个月的标志性节点上,华盛顿就是想来摘果子的。

但美国打的这么一手好算盘,欧洲自己心里也有小九九。随着欧洲在俄乌冲突中失血越来越多,欧洲国家还能义无反顾地跟着华盛顿的指挥棒吗?

3

“这场战争不会轻易或迅速结束。”

3月22日的白宫新闻记者会上,沙利文的这番话毫不掩饰华盛顿希望继续用乌克兰拖垮俄罗斯的叵测居心。

“混沌战”,战事虽已经持续近一个月,却依然胶着。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今天下午通报称,过去24个小时,俄罗斯武装力量航空兵和导弹部队一共摧毁了乌克兰97处军事设施,其中包括位于基辅北郊的两套“圆点-U”战术导弹系统。

但是,美西方舆论呈现的却是另一幅面孔:“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4个多星期后未能占领任何主要城市。”

\

这几天的焦点,是围绕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攻防。

马里乌波尔多重要呢?

它坐落在亚速海海滨,是继敖德萨之后乌克兰的第二大港口城市。而且,它是一个战略要地,处于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之间。如果拿下马里乌波尔,俄罗斯将建立通往克里米亚的陆地桥梁。

更重要的是,西方舆论认为,俄罗斯需要这场极具象征意义的胜利。

所以在21日一早乌克兰拒绝放弃保卫马里乌波尔后,俄罗斯加大了对这座城市的轰炸。一家俄罗斯通讯社称,俄军已经占领了这座城市大约一半的地区。

其他方向上,美西方舆论用“反攻”来形容乌克兰军队的进展。

据称,经过激烈的战斗,乌军重新控制了基辅以西的小镇马卡里夫。西方媒体将这个小胜利夸大为基辅战役的转折点,因为马卡里夫距离基辅市中心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战斗也在继续。半岛电视台记者说:“空袭警报一整天都在响,炮火连连。”

更让人对局势难言乐观的是,美国和乌克兰方面不约而同地放风说,可能会出现新的战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