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今天,拜登赴欧“督军”!

2022-03-24 09:16:04 | 来源:补壹刀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叨叨姐

来源:补壹刀

执笔/小虎刀&叨叨姐

3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正好一个月。

乌克兰的战事依然胶着。

在乌克兰和美西方的叙事中,乌克兰军队正在进行“反攻”;而俄罗斯每天都在通报,过去24小时的军事进展。

基辅、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敖德萨……一个个乌克兰大城市处于战火之中,难民人数已经跃至600多万。

俄乌进行过多轮谈判,未有结果。

好巧不巧,3月24日,也是拜登访问欧洲,参加北约紧急峰会的日子。

他特意选择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冒着疫情风险来到欧洲,不可能只是走走谈谈。是来摘果子,还是协同盟友出重拳?俄乌局势,会因此迎来拐点吗?

1

自2月24日俄乌危机爆发以来,拜登多次被拍到在美国多地悠闲度假的身影。

比如在泽连斯基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时被拍到正在海滩骑自行车,比如在俄乌冲突第二天带第一夫人坐直升机回老家过周末。

\

如今拜登终于出发了,23日他在推特上宣称,将在第二天前往欧洲会见盟友与伙伴,讨论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

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近一个月以来拜登首次亲赴欧洲,与盟国领导人面对面商谈俄乌问题。

拜登此行还未出发,就已经准备好了对俄制裁的一揽子举措。

白宫安全顾问沙利文介绍,拜登会在周四与盟友一起宣布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包括加强现有制裁,打击逃避制裁行为,并确保有力的执行。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美欧近期讨论的制裁新措施,可能包括对俄罗斯寡头的新一轮制裁,以及进一步限制对俄罗斯能源产品进口。美媒还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预计拜登将宣布美国对俄国家杜马300多名成员实施新制裁。

另外,还有消息人士放风称,美国和西方盟友正在考虑“开除”俄罗斯的G20会员国资格,称如果不这样有可能影响该平台的作用。

根据白宫介绍的行程安排,周四拜登将出席与北约、七国集团和欧洲理事会的峰会,周五他将飞往与乌克兰相邻的波兰,周六他将会见波兰总统。

白宫明确说了,拜登不会去乌克兰。

这次与欧洲盟友的会面对拜登来说非常必要。 欧洲内部因俄乌冲突正陷入越来越深刻的分裂与对抗,不管是在能源还是难民问题,在是否还要继续追随美国这个议题上,质疑声浪越来越高。

上周,意大利基层工会联合会在比萨机场抗议一周前在该机场发生的使用人道主义物资货机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弹药事件。

人道飞机变成军火飞机,意大利民众质疑政府真的能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吗?

\

有欧洲事务专家对补壹刀介绍称,现在欧洲反战的声音正在不断出来,欧洲很多人认为,给乌克兰人道援助可以,但是给乌克兰武器就等于变相参与战争,这有悖于欧洲的立场。随着战争持续时间越长,相信这种反战的声音会越多。

而且随着制裁和反制裁的不断加码,欧洲的分裂也会不断加深。波兰最近要求德国完全停止俄罗斯能源进口,德国坚决不同意,尽管几方都在协调,但还是谈不拢。

另外,难民危机、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矛盾正直接影响欧洲民众的正常生活。自上个星期末以来,德国、西班牙、法国、希腊等多个国家爆发街头示威,农民与卡车司机走上街头吹口哨、拉横幅、堵塞交通,抗议油价飙升。欧洲对俄的强力制裁正在从各个方面抬升欧美国家的生活成本,民众正在为此付出高昂代价。

与此同时,俄乌冲突正在前所未有地唤醒欧洲国家的战略自主意识,21日欧盟批准防御新政策,包括成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旨在提高欧盟行动能力。这支部队将包括陆、空、海力量。欧盟拟在2023年对快速反应部队进行首次实战演习。

欧盟称,这将是“欧盟作为安全提供者的转折点”,“更加恶劣的安全环境要求我们实现飞跃,提高行动能力和意愿,增强防务韧性,更多地投资我们的防御能力”。

欧盟每次一扯起“战略自主”、“国防自主”的大旗,华盛顿都免不了侧目而视,警告一番:欧盟想搞战略自主可以,但不能脱离北约和美国。

总的来说,欧洲被美国当作这场俄乌冲突中对抗俄罗斯的前线,现在前方民心军心不稳,拜登可不得赶紧来“督军”,重整士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