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新航站楼建成启用

2022-03-23 16:11:0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何北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当地时间3月22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建成启用。当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该航站楼剪彩揭幕,他在现场发表讲话说,拉各斯国际机场是尼日利亚首屈一指的机场,新航站楼的建设达到了国际标准,将促进尼日利亚整个航空业的升级,迈进安全舒适的新时代。

\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经济中心也是该国第一大城市,拉各斯国际机场拥有近30条国际航线,是尼日利亚最繁忙最重要的航空港。原有的航站楼于1979年建成,40多年过去,频繁断电、空调失灵、行李运送低效越来越被人们诟病,此外旧有航站楼每年仅能运送200万旅客,已经不能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

\

2014年3月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项目开工建设,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负责施工建设。项目建筑面积共约5万平方米,其中有4层主航站楼、2层货运航站楼。新航站楼内部装修材料和设备均来自中国,配备了现代化的值机、安检、行李处理系统,机场标识和整体陈设也颇具中国风格。

新航站楼每年最多可运输1400万名旅客,创造了约3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据了解,尼日利亚航空部与中国达成的融资和建设协议中,共包含该国4个主要城市的现代化机场航站楼。目前阿布贾、哈科特、卡诺和拉各斯4个航站楼项目均已建成投用,这将有效促进尼日利亚对外交流和经贸联系,推动尼经济复苏和发展。(总台记者 何北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