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挑起舆论战?这些理性声音值得被听到

2022-03-23 15:02:2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少侠

尼日利亚地缘政治分析师奥维格・埃格古3月10日在美国《外交学者》杂志刊文指出,中国的政策并不新鲜。在与非洲国家的交往中,这一政策就得到展现,例如2007年决定任命特使帮助调解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不久前,对解决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围绕复兴大坝的争端等,中国也是选择参与国际和区域调解进程,而非动用制裁。此类例子让我们知道,中国在呼吁和解、对话的同时避免介入别国内政的考虑。非洲国家见识过中国不干涉政策的界限,自然也了解中国目前对俄乌战事的立场。正如联合国投票表明的那样,许多非洲政府理解中国立场。原因是,不干涉是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奉行的原则。

五、认为欧洲吃亏、美国受益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3月15日表示,一些国家总是想把我们推向前线……中欧地区只是一些大国博弈的“棋盘”,不懂得捍卫自身利益的中欧国家随时都可能像一枚棋子一样被牺牲掉。

德国联邦议院资深议员克劳斯・恩斯特表示,俄乌冲突的源头在北约,欧洲跟着美国蹚浑水只会反噬自身。

土耳其资深媒体人阿克考其表示,美国是俄乌冲突的始作俑者,也是最大的受益方。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3月14日发布《全球军售趋势报告》,显示美国军售逆势增长。2017年至2021年全球武器交易量与2012年至2016年相比下降4.6%,但同期美国武器出口增长14%,全球占比从32%上升到39%。

美国前国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只要保证不接纳乌克兰加入北约,就可以阻止俄乌爆发战争,但他们偏不这样做。美国的军工复合体将因战争赚得盆满钵满。

全球能源分析师汤姆・克洛萨称,“俄罗斯石油对美国并不重要,可对欧洲至关重要。”“我不知道没有了俄罗斯的原油,欧洲该怎么办。如果没有了它,欧洲就凶多吉少了。”

原标题:重磅!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挑起“民主对抗威权”的舆论战?这些理性声音值得被听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