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挑起舆论战?这些理性声音值得被听到

2022-03-23 15:02:2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少侠

阿拉伯与中东记者协会主席霍达・奥斯曼指出,电视直播中评论员随意、自发的观点显示出他们的偏见。协会谴责西方媒体认为战乱发生在中东“才算正常”。

肯尼亚国际问题学者卡文斯・阿德希尔表示,非洲国家一直受到西方媒体负面报道的影响,非洲人早已厌倦了那些错误、虚假和充满刻板印象的报道。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德拉米尼表示,新闻记者需要全方位了解其他国家及其民众,而西方媒体常对有色人种抱有偏见。

叙利亚政治学专家穆罕默德・欧马里表示,在人道主义问题上,美国奉行“双重标准”,对其造成的中东地区人道主义危机视若无睹。

三大洲社会研究所执行董事、印度记者维贾伊・普拉萨德表示,为何欧美只关心乌克兰人,却对亚非人民的痛苦视而不见?俄罗斯和中国的官方媒体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难以在社交平台上发声。任何反驳华盛顿说法的声音都被认为是胡言乱语,这些边缘声音已很难再吸引到听众。

美国MintPress News记者艾伦・麦克劳德在社交媒体上连载美国故意轰炸医院简报,一连汇总了十五条罪证,直言“请别假装美国能站在道德制高点上”。

三、不认同或不完全认同对俄制裁

德国总理朔尔茨3月7日表示,进口俄罗斯能源对欧洲人“至关重要”,禁运会将欧洲能源安全置于危险境地。德方正在加快寻找替代选项,但无法在一夜之间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

\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3月13日表示,我们认为,制裁(俄罗斯)不能够解决问题。土耳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希腊国际法专家萨里基亚迪斯表示,西方国家政府不应以俄罗斯人民为敌。哪怕是出于自身利益考量,他们也应尽快结束这些制裁。

西班牙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尔南多・科利3月11日说,从制裁产生的经济后果来看,我们也将成为买单者,我们甚至可能会成为美国的“贡品”。美国将以超过俄罗斯通过管道供气两倍的价格向我们出售液化天然气来补偿它投入的成本。试图在经济上孤立俄罗斯,就是在分裂全球经济,对俄罗斯的惩罚性行动最终将导致欧洲人的不幸。实际上,美国让我们付出了它想要逃避的代价。

四、对中国立场表示理解支持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3月18日在接受德国主流媒体《时代》周报专访时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清晰,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既不随西方起舞,也不对俄罗斯亦步亦趋;既真心忧虑战争,也真切理解俄安全利益。在这一点上,中国并非个例,印度莫迪政府也持类似立场。

乌克兰未来研究所政治分析家伊利亚・库萨说,“中国扮演的角色主要是建设性的。实际上,中国已经就乌克兰局势多次发表声明,表明立场,我认为中国的立场没有任何问题。据我所知,中国对外贸易的支柱之一便是将他们的产品出口到西方市场,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会打破这一不干预的传统,冒着风险将军事装备或武器运送到俄罗斯。我认为(宣称中国支持俄罗斯)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部分,美国试图拉帮结派,而中国只因为不加入西方制裁俄罗斯的阵营,便被描绘成反美、反西方,这一政策由来已久,从去年拜登政府上台时就开始逐渐形成。在这场乌克兰冲突中,我们也能看到美国的首要任务仍是与中国进行全球竞争。美国也构建了一套他们的立场和叙事,在这次乌克兰战争的背景下,美方仍在构建同样的叙事,他们依旧对中国保持高度聚焦,并时刻算计着如何才能削弱中国的影响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