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驰名双标”遭多国网友群嘲!

2022-03-23 13:14: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英国 《卫报》以《乌克兰暴露了西方的伪善》为题,指出美国和欧洲将俄乌局势中的双方强行标为“正义”和“邪恶”的做法是虚伪的。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7日也发表观察报道称,在一些人看来,西方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的立场散发着伪善的恶臭。对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无底线双标,多国网友气不忿。

\

△英国 《卫报》刊文说,乌克兰暴露了西方的伪善。

其实俄乌局势升级之初,西方媒体上关于乌克兰局势的舆论并不是一边倒。《纽约时报》证实,2月末,英文媒体上,挺俄言论相比2月初暴涨了25.8倍。

\

△《纽约时报》文章说,2月末,英文社交媒体上,挺俄言论相比2月初涨了25.8倍。

\

支持俄罗斯、支持普京的词条甚至登上过推特热搜榜的前列。

然而没几天时间,这些帖子和账号大量消失,宣扬暴力的仇俄言论反而愈演愈烈。三月初,Meta公司证实,已修改旗下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和图片、短视频分享平台“Instagram”的政策,允许部分国家的用户发帖呼吁对俄罗斯军人施暴,甚至呼吁杀死俄总统普京或白俄总统卢卡申科。自此,西方媒体的言论越来越极端和双标,直至“散发出伪善的恶臭”

“我们想说的是 给和平一个机会”

当地时间1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当地电视节目中谴责西方在科索沃和乌克兰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对领土完整原则持不同解读:“他们对我们说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展示空空的婴儿车。他们为什么不展示我们的空婴儿车?我们所有人的大脑都被搞糊涂了,在遵守国际法原则方面,到底谁是违反者,谁又是受害者?是谁在违反国际法,不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就作出了有损塞尔维亚的严厉决定?”

\

当地时间17日,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的塞尔维亚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六条巨大横幅,按年份细数美国、北约组织参与入侵过的20多个国家。最大的一条横幅则写着“我们想说的是,给和平一个机会!”这是约翰·列侬著名歌曲《给和平一个机会》里的歌词。全场球迷高唱这首歌,讽刺西方口喊“反战”,行动上却一直在拱火。

\

△塞尔维亚网友痛斥美媒无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基辅受到的破坏是欧洲首都城市近百年所未见,但萨拉热窝在90年代可是被围困了四年之久。

“过去是阿富汗 现在是乌克兰”

当地时间20日,阿富汗多个民间组织代表召开集会,要求美国归还冻结的阿富汗资产。与会代表批评美国是全球问题的始作俑者。青年代表Zaboor Rahimi说:“美国是唯一一个在世界各地制造问题的国家,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比如现在的乌克兰。过去美国每天都在为我们(阿富汗)制造问题,现在他们又在乌克兰如法炮制。”

\

一位记者指出,英国广播公司(BBC)对乌克兰人制作燃烧瓶对付俄罗斯军人的行为大加赞扬,但当巴勒斯坦人因为向装备全副西式武装的士兵扔石子被杀时,西方却称巴勒斯坦人为“恐怖分子”。一位肯尼亚政治家说得更直接:“西方双标起来没有底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