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坠毁牵动全球 联合国及多国表达哀悼慰问

2022-03-23 10:04:48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马子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一个国家遇上了灾难,往往牵动着全世界的人心。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MU5735)执飞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MU5735失事后,国际社会和世界多国领导人、驻华使馆纷纷发声,对事故及遇难者表达深切哀悼和慰问。

联合国向东航失事客机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3月21日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秘书长对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的消息感到非常悲痛。我们向遇难者家属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

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也对东航MU5735航班不幸失事感到悲痛,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

多国政要和驻华使馆发文慰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1日援引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报道说,就3月21日发生的东航空难,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慰问。普京在电文中说:“尊敬的主席先生,就昆明至广州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一事,请接受我最诚挚的慰问。”普京表示,俄方对在这场悲剧中失去亲友的人们的悲痛感同身受。

\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东航空难事件及遇难者表示哀悼和慰问。伊姆兰·汗写道:“我们对于在中国客机坠毁事件中丧生的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我们的中国兄弟姐妹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与慰问。”

同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得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发生事故的消息,他的心“与所有陷入这场悲剧的人的家人同在,与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援人员同在”。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得知东航MU5735航班坠毁的消息后,他深感震惊和悲痛。莫迪还写道:“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坠机事故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同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社交媒体上用英法双语表示哀悼:“我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员的家属、朋友和亲人感到心碎。值此悲痛时刻,我心中的思念与你们同在。”同时,特鲁多也在其微博账号上发布了类似的中文内容。

另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伊斯兰堡同巴外长库雷希举行会谈时,库雷希首先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就中国东航客机失事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王毅对此表示感谢。王毅说,我们对东航客机失事感到非常悲痛。中国民航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民航之一。我们正在全力组织搜救,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确保航空运行安全。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文,对东航客机失事表示哀悼和慰问。沙特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在中国广西发生的客机坠毁事件表示沉痛哀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