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美国在乌克兰危机中的“七宗罪”

2022-03-22 15:46:3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郑韬

脸书、推特、YouTube等西方社交平台再次撕破“言论自由”的遮羞布,直接禁止俄罗斯官媒投放,封锁亲俄账号,自甘成为“反俄温床”。

更卑劣的是,美国部分政客、智库和媒体还趁乱渲染炒作“中方在俄采取军事行动前了解其计划”“中方愿向俄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等涉华阴谋论,摆明了要拉中国“下水”、让中国“背锅”。

第四宗罪 

吸血世界经济,收割全球“韭菜”:美元霸权的贪婪。

\

俄乌冲突以来,全球股市剧烈震荡,能源价格一路疯涨,国际粮价创11年来新高,供应链产业链紊乱加剧。

联合国贸发会议最近发布报告指出,冲突导致食品、燃料和化肥价格上涨,世界经济前景迅速恶化,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形势尤其令人担忧;金融不稳定性加剧,全球贸易成本上升,给世界经济带来冲击。牛津经济研究院数据显示,若俄乌冲突旷日持久,欧元区通胀率可能达到7%以上,英国通胀率将超过10%。

反观美国,可谓“枪炮一响,黄金万两”。冲突爆发后,美股应声大涨,军工、能源出口扩张,“欧盟跌倒,美爹吃饱”又一次变成现实。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进一步推高金融危机风险。

第五宗罪 

“添柴火”“递刀子”,突破道义底线:美式人权的“双标”。

\

美国自居“人权卫士”,却总是“担纲”战争制造者和祸乱输出机。放眼望去,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国在美国所谓普世价值的“关照”下,社会动荡,民不聊生,地区乃至整个世界都在为乱局埋单。

乌克兰危机以来,美国步步紧逼、处处拱火,冲突爆发前支持乌克兰当局对顿巴斯实施“闪电战”,向乌克兰大量售武、培训兵员,冲突爆发后鼓动波兰、德国等军援乌克兰,加强对俄罗斯制裁同时直接向乌输送武器,带头对俄罗斯搞“窒息式”施压。

挑起俄乌冲突的当口,美国又派“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组织“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访台,试图借机在台海再搅浑水,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第六宗罪 

暗藏生物武器,无视人类命运:细思极恐的美国“秘密”。

\

生物武器因其极端危害性、极不受控制的特性而长期被国际社会所禁止。据俄罗斯方面披露,美国在世界各地有数百个军事生物实验室,许多设在俄中周边的前苏联国家境内,仅乌克兰就有近30个。普京发表电视讲话时直言,乌克兰已在美国支持下制出生物武器部件。

面对指控,美国先是用“虚假信息”含糊其词,后又用一句“我遵约了”敷衍了事。联想到二战后美国收留臭名昭著的731部队负责人石井四郎等日本战犯为其研发生物武器,在朝鲜战争中空投带有各种病菌的老鼠、跳蚤、蚊虫、蟑螂等,以及20年来独家反对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框架下建立核查机制,这些过往的斑斑劣迹,不得不让人疑问,美国究竟有没有研究和储存生物武器?美国欠世界一个明确的交代。

第七宗罪 

收割战争红利,转嫁国内矛盾:美式霸权衰落的挣扎。

\

挑起外部战争、转移国内矛盾是美国“内病外治”的老方子。恰如列宁所说,帝国主义就是战争,每当帝国主义陷入政治或经济危机时,就会发动战争来转嫁和摆脱危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