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信息:西方向乌克兰提供了哪些先进武器

2022-03-22 14:50:31 | 来源: | 参与: 0

俄国防部公布“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打击乌军事目标

俄国防部详细公布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在打击乌克兰军事目标中所取得的详细战果。据介绍,在本次军事行动中,“匕首”导弹飞行距离超过1000公里,但是飞行时间不到10分钟。俄军将继续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匕首”导弹。

\

助乌购买武器 欧盟计划将援助增加到10亿欧元

当地时间3月21日,德国外交部长阿娜蕾娜·贝尔伯克表示,欧盟正计划将对乌克兰购买设备和武器的财政援助增加到10亿欧元。

\

贝尔伯克当日还呼吁欧盟国家再次合作,共同安置进入欧盟境内的乌克兰难民。这意味着每个欧盟国家都应接收10万名难民。她表示,接纳乌难民的责任应“跨大西洋分布”,也就是说美国也应接纳一些乌克兰难民。美国截至目前却只收留了7名乌克兰难民,已经引发欧洲一些人士的不满。

\

加外长发言遭抗议者打断:停止向乌运武器

就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一事,也存在着不同的声音。当地时间3月21日,加拿大外长梅拉妮·乔利在蒙特利尔国际关系理事会上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时,被现场一名抗议者打断,抗议者强烈反对加拿大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指责这只会使当前的局势进一步升级。这名抗议者随后被安保人员阻拦并强行带离现场,乔利则在台上继续发言。

加拿大是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的西方国家之一。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迄今为止,加拿大已经或正在向乌克兰运送4500个火箭发射器 、7500枚手榴弹 、100个反坦克武器发射器 、两架C-130J战术飞机和其他装备等。

西方向乌克兰提供了哪些先进武器

“弹簧刀”:自带爆炸弹头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报道,在美国近日向乌克兰提供的新一批武器中,包括一款致命的新型武器——100架“弹簧刀”无人机。每架“弹簧刀”无人机售价约6000美元,它的杀伤性不容小觑。“弹簧刀”无人机实际上是配备了摄像头的遥控飞行炸弹,在飞行过程中,操作员发现目标后锁定目标,最后“弹簧刀”冲向目标与之同归于尽。

\

“毒刺”:可击落低空飞行飞机直升机

在目前乌克兰已经获得的西方武器中,最有名的当属美国制造的 “毒刺”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它可以击落低空飞行的飞机、直升机甚至无人机。“毒刺”导弹重约16千克,它使用红外导引头来锁定飞行目标,引导导弹向目标方向飞去,根据飞机散发出来的热量紧追不放,直至目标被摧毁。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