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

2022-03-22 14:35: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22日 9时11分:

日本政府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

日本关东地区今天(22日)预计将降温并出现雨雪天气,受东京电力公司因上周的福岛县附近海域强烈地震而供电紧张影响。当地时间21日,日本政府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呼吁东电辖区内的用户节约用电。

福岛县近海16日晚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位于该县的“广野火力发电厂”6号机组等受损,停运至今。

日本政府预计,东电辖区包括东京都在内的1都8县的电力供应余力、也就是“电力预备率”可能大幅低于维持电力稳定供应的最低限度。一旦无法确保电力供应,可能导致大规模停电。为此,日本政府21日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呼吁东电辖区内家庭和企业于当地时间22日8时到23时节约用电。

\

东电方面则指出,预计今天用电高峰时段的电力供应将出现“非常严峻”的情况,呼吁民众今天一大早起就“关闭不需要的照明,把取暖温度设定在20摄氏度,看电视时调低画面亮度,工厂错峰开工”等,以协助节电。

东电还表示,由于在地震中受损停运的发电厂恢复发电尚需时日,短期内电力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

北京时间3月22日 8时10分: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呼吁节电

\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22日表示,东京电力公司辖区内的电力供求极其艰难,目前气温下降,在供电艰难时期,呼吁社会“降低暖气的设定温度等,最大限度节能”。

21日,日本经产省就22日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管辖范围内电力需求预测,首次发布了电力供需紧张警报。16日福岛海域强震造成东京电力多处火力发电厂受损,供电能力下降。

北京时间3月19日 20时0分:

日本强震已造成3人死亡 205人受伤

19日,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16日的福岛宫城近海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205人受伤。

北京时间3月19日 00时02分:

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里氏4.9级地震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月19日0时57分左右,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地震,初步测定为里氏4.9级,震源深度60公里。

北京时间3月18日 22时34分:

日本岩手县近海发生里氏5.5级地震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23时25分左右,日本岩手县近海发生地震,初步测定为里氏5.5级,震源深度20公里。

日本气象厅表示,本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北京时间3月18日 21时17分:

日本宫城县近海海域发生里氏4.4级地震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22时05分左右,日本宫城县近海海域发生里氏4.4级地震,最大震感为震度3,震源深度60公里。

北京时间3月18日 20时50分:

东京电力公司:日本多地18日晚可能发生大范围停电

当地时间3月18日晚,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受16日地震影响,电力供需形势异常严峻,18日21时至22时可能出现大范围停电的情况,因此向辖区内民众发出节约用电的紧急呼吁。

可能出现停电的地区包括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山梨县以及静冈县部分区域。

16日夜间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部分火力发电厂停运。同时,18日低温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用电量骤增。

北京时间3月18日 18时59分:

受地震影响 东京电力公司已开始接受其他电力公司协助

\

东京电力公司18日表示,受16日强震影响,供电出现缺口,已开始接受其他电力公司协助。

东电表示,受地震影响,多家火力发电站相继停止运转。由于雨雪天气持续,目前受灾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取暖等电力需求不断增加。

北京时间3月18日 17时47分:

雨雪天气可能给日本宫城县和福岛县地震灾区带来地质灾害

在16日强震中受到较大影响的日本宫城县和福岛县,因急速形成的低气压出现雨雪天气。预计从今天(18日)夜间开始到19日,日本东北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出现大雨和暴雪天气。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地震影响,部分地区地质结构可能已发生变化,在雨雪天气中有发生泥石流等灾害的风险。

北京时间3月18日 15时15分:

受地震影响 日本斯巴鲁汽车、丰田汽车的多家工厂停产

当地时间18日,日本斯巴鲁汽车表示,该公司在日本国内3家工厂将暂时停产2天。

\

同一天,日本丰田汽车宣布,21日至23日该公司的部分国内工厂将停产。将停产的工厂包括爱知县丰田市元町工厂等11个工厂共计18条生产线,预计将有2万辆汽车的生产受到影响。

\

16日福岛县近海海域发生7.4级地震,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造成影响,导致供应中断,汽车工厂也因此暂停生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