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场”全开!供气超千亿立方米!

2022-03-22 13:18:49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昨天(21日)从中国石油获悉,去冬今春中国石油累计向市场供应天然气超1000亿立方米,供气量占全国的63% 。

为确保天然气平稳供应,中国石油在资源侧深挖潜力,保持国产气最大生产负荷,创造了日产气量、储气库单日采气量、天然气日销量、资源接卸量等多项纪录。

截至3月17日,长庆油田保供期累计生产天然气179.92亿立方米;塔里木油田保供期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100亿立方米;西南油气田今年天然气产量同比增幅超7.55%。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储气库调峰能力大幅增强,采气峰值达到每日1.55亿立方米以上,较上一个供暖季峰值提高约2500万立方米/日,储气库采气量连续40天维持在1.2亿立方米/日以上。在天然气销售对接方面,中国石油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冬今春最高日供气量达8.3亿立方米,达到历史峰值,日供气量共有17天超过8亿立方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