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分歧明显,未就对俄能源禁运达成共识

2022-03-22 10:09: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外长会议,讨论对俄罗斯加码制裁,最终未能就对俄实施能源禁运达成共识。

据路透社报道,立陶宛、爱尔兰等国外长呼吁欧盟加大对俄罗斯能源产业的制裁力度,把实施石油禁运作为第五轮对俄制裁的一部分。德国、荷兰等国反对上述建议,其中德国是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程度最高的欧盟国家之一。

欧盟进口天然气的约40%和进口原油的约30%来自俄罗斯,部分成员国从俄罗斯进口的能源占比远高出该比例。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当天会后表示,欧盟将继续“孤立”俄罗斯,但具体的决定将在之后做出。

有分析认为,欧盟未能就对俄“能源禁运”达成共识,意味着欧美在此问题上无法形成合力,这也为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即将开启的欧洲之行蒙上阴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