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挖好了!

2022-03-22 09:33:0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刀剑笑 叨叨姐

\

过去这些年,华盛顿自己因为横行霸道引起国际社会一致谴责的事有过不少,却很少把它当回事。联合国大会连续29年通过谴责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封锁的决议,在去年的投票中,有184个国家投票谴责,3个国家弃权,只有美国自己和以色列投了反对票。

对这个国际社会绝对压倒性的正义呼声,美国的态度却是蔑视的。

可见,美国的双标是多么的露骨。

3

美国这番操作,主要有两个目的:

一则,施压中国加入美方“谴责”的行列,帮助它带头对俄施加的制裁尽快显现效果。他们认为,只要中国配合,就能对俄发出强烈信号,进而从信心上打垮俄罗斯。

二则,顺便达到离间中俄的效果,“一石二鸟”。这样一来,美方的目标就都达到了,中俄关系受损,俄罗斯被打垮,以后中国只能独力应对美国及其盟友。

这样一来,美国就等于大获全胜了。

声称因为中国没有“谴责”“制裁”或影响俄罗斯才导致乌克兰局势恶化,这是华盛顿的一个阴谋,面对就是推卸责任,对华甩锅。

但这显然不是想推动问题解决的意思。

首先,中俄不是条约盟友,双方在国际事务等方面都有各自独立的判断和作为空间。美方不能指望中国以他们所想象的那种盟友关系对俄施加“影响”。

其次,美方在施压中方做工作之前,首先应该确保包括北约在内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给予回应。像现在这样,通过大搞制裁升级对抗,很难让俄罗斯让步。

更关键的,美方本身心术就没放正。

在俄乌冲突问题上,中方从一开始本着历史经纬和是非曲折做出独立自主的判断,表明客观公正立场。我们看到,除了美西方之外,这个立场也得到大多数国家的支持。

美国纠集盟友鼓动舆论逼中国“谴责”俄罗斯的目的已经暴露得很明显。而我们现在的努力方向,可以看得出来:

在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的同时,加大劝和促谈力度,避免冲突升级,想办法为俄乌双方谈判和解创造必要的条件。

如果美方真的如其宣称的那样,不想让战事拖下去的话,那就应该在这些方面与中国和持此客观公正立场的大多数国家相向而行。这是中方愿意做的,实际也符合美欧国家的利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