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挖好了!

2022-03-22 09:33:0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刀剑笑 叨叨姐

在美国划分的“民主”阵营里开小差的不止印度这个盟友,华盛顿的后院也起火了。2月2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拒绝谴责普京,同时表示巴西将在俄乌军事冲突中保持中立。

对于来自后院的背叛,华盛顿吹响了舆论出征的号角。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巴西正在试图利用俄乌战争找到自己的“机会”并加以利用。

2

华盛顿的如意算盘是,纠集自己的西方盟友对莫斯科进行“全方位制裁”,同时企图将中国拉下水,尽可能地孤立俄罗斯,使之成为国际社会的“弃儿”。

是的,在西方媒体上,已经不止一次地用“贱民国家”或“国际弃儿”来形容俄罗斯。

一个常被提及的例子,是在本月初联合国大会就要求俄罗斯撤离乌克兰的决议草案举行的紧急特别会议上,该决议以141票的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投了反对票,中国、印度等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再做一些细致的区分:在投赞成票的141个国家中,只有40多个国家对俄采取了制裁行动,剩下的近一百个国家的态度虽是谴责,却不参与制裁。

比如墨西哥。虽然它投票支持联合国的上述决议,但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明确表示,墨西哥不会效仿美国的做法,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巴西也站在俄罗斯一边。

\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特朗普的拥趸,他却在Whatsapp中批评称:“俄罗斯不是苏联,普京也不是斯大林。美国不再是一个美德之国。”为此,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前一周,博索纳罗到访莫斯科,向所有人宣布,巴西“与俄罗斯在一起”。

巴西的态度,在拉美国家中很有代表性:世界已经在发生变化,拉丁美洲政坛左翼之风渐盛,巴西等拉美国家不再想成为美国的附庸。

大洋彼岸,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也没有追随美国的对俄制裁。西方媒体将之归结为俄罗斯与一些非洲国家军事关系密切,甚至扯入中国因素,恶意揣测称,是中国对一些非洲国家施加了影响力。

他们早已失去反观自身的体察力,只会依据臆测一厢情愿地勾勒出自带偏见的世界。

\

另一个金砖国家印度,正在考虑一个“卢比-卢布”系统,以确保可以继续向俄罗斯出口物品,以及继续购买俄罗斯的能源和其他商品。

在欧洲,白俄罗斯、塞尔维亚、格鲁吉亚、土耳其也都明确拒绝对俄制裁。

如此来看,将近130多个国家都是不参与制裁,并主张劝和促谈。他们才是这个世界的大多数。

以华盛顿为首的西方国家大概没有意识到,他们才是真正的少数,而且他们的制裁举动相当的虚伪。

一方面,想要忽悠尽可能多的国家一起承受制裁俄罗斯将要的代价;另一方面,却胆小得不敢把波兰准备送往美国驻德国军事基地的战斗机提供给乌克兰,生怕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更深远的影响还将是,美国上蹿下跳鼓捣着孤立俄罗斯,事实上,它自己才可能将是被“孤立”的那一个。

印度的举动就很有说服力。2月12日,印度刚颇为热络地参加了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但在是否制裁俄罗斯一事上,新德里心里门清,西方才是不值得信任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