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27天,美国宣称发现了俄军一个重大秘密

2022-03-22 09:24:1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美国正与其他国家“持续商讨”,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包括远程防空在内的各种防御能力,我们知道他们很乐意使用这种能力”。其中一个选项,美国鼓动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系统,美国给斯洛伐克其他补偿。

对基辅等城市的炮轰在继续,一些繁华地区,沦为一片废墟……

\

最后,怎么看?

太多的感慨,尤其是看到轰炸前后的照片对比,太惨了。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未必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我们常说,一将功成万骨枯。但从俄乌冲突看,还真未必,士兵倒下了,将军也阵亡了。惨烈,真惨烈。乌军的抵抗意志,确实让人震撼;俄军,从战术到战略,确实也要深刻反思。刚开始第一天,还真以为又是一场一边倒的现代化战争;哪知道,随后的几十天,又成了一场传统的拉锯战、消耗战。

第二,战争暴露出太多深层次问题。

问题还少吗?西方的种种口是心非,以至于乌克兰被北约当枪使,最终国破家亡。具体战场层面,乌克兰海空军的孱弱,制空权太早丧失;对俄罗斯来说,进攻中的种种问题,既决定了战场的胜负,也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对其他国家来说,这场冲突暴露出的所有问题,都是教科书般的警醒。

第三,这个春天,真不要太多悲剧了。

这个春天,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的悲剧,乌克兰的战火,疫情的反复,东航再也无法归来的MU5735航班。总感觉一切那么的不真实,总想着睡一觉过去一切恢复如常。但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世间最大的谎言,就是来日方长,其实余生都很短,别让遗憾太长……

且行且珍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