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欧盟外长会分歧明显 未就对俄能源禁运达成共识

2022-03-22 09:07:28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21日 22时53分:俄外交部召见美驻俄大使 对美总统拜登不当言论提出抗议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称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并就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不可接受的言论进行抗议,向美国大使递交了一份抗议照会。

俄外交部表示,美国总统的这种言论,不符合一个如此高级别政治家的身份,使美俄关系处于破裂的边缘。俄方警告美方,对俄罗斯采取的敌对行动将受到坚定和坚决的反击。

北京时间3月21日 21时55分:莫斯科法院裁定Meta为极端组织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莫斯科维特尔地方法院裁定Meta为极端组织。法院同时宣布有关脸书(Facebook)和照片墙(Instagram)的禁令应立即开始执行。

在本月11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对脸书(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允许部分国家用户在“一定语境下”发帖呼吁对俄罗斯人施以暴力进行刑事立案。

京时间3月21日 21时02分:俄乌谈判乌方代表:俄乌双方当日举行约一个半小时的会谈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阿拉哈米亚表示,当天俄乌代表团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谈,从基辅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12时,随后双方以工作组的模式继续进行讨论。

北京时间3月21日 18时58分: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话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话。普京介绍了俄方在乌克兰的行动。米尔济约耶夫表示,对俄方的立场和行动表示理解。

在通话中,普京同米尔济约耶夫还确认了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联盟合作的共同利益。

北京时间3月21日 18时33分:欧盟外长会将推动第五轮对俄制裁 能源禁运是关键

当地时间3月21日,欧盟新一轮外长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各成员国外长将就可能对俄实施的第五轮制裁进行讨论,其中是否对俄实施能源禁运是关键。

据悉,欧盟内部现在对能源禁运问题存在较大分歧,立陶宛等国明确支持,德国、保加利亚等国则表示反对。

北京时间3月21日 18时18分:佩斯科夫:干涉俄军特别军事行动的国家将遭遇前所未见的后果

当地时间21日,在针对有记者提问如果一个北约国家决定绕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在乌克兰领土上开展维和行动,俄罗斯将如何反应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的讲话中已经提到过,俄罗斯会立即做出回应,并将使干涉俄军特别军事行动的国家遭遇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后果。

北京时间3月21日 17时45分:乌克兰基辅市和基辅州再次实行宵禁

当地时间21日20时至23日早上7时,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和基辅州将再次实行宵禁。

北京时间3月21日 17时17分:俄总统新闻秘书:俄乌谈判目前没有重大进展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和泽连斯基之间会谈的前提是俄乌双方就谈判可能结果达成一致,但目前没有重大进展。

北京时间3月21日 16时36分:乌克兰基辅市波多尔区购物中心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基辅市波多尔区购物中心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当地时间3月20日夜间,乌克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基辅波多尔区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引发一处购物中心起火。

北京时间3月21日 16时33分: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重启联邦政府债券交易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重启联邦政府债券交易,联邦债券指数跌至98.215,跌幅达9.4%,刷新自2014年12月以来最低点。

俄罗斯央行19日宣布恢复在莫斯科交易所联邦政府债券交易,为防止过度波动并确保在重新开放阶段该板块的流动性平衡,俄罗斯央行将购买联邦政府债券。

在金融市场形势稳定后,俄罗斯央行计划出售这些债券的全部投资组合,以抵消此次操作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北京时间3月21日 16时06分:俄国防部:俄军不会攻击乌任何存储和生产有毒物质的设施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20日夜间,俄军使用高精度巡航导弹攻击了罗夫诺州的一座军事训练中心。俄军还使用巡航导弹摧毁了罗夫诺州塞尔茨地区的一个弹药库和机械化旅总部。

俄国防部重申,俄军没有计划也没有进行过对乌克兰任何存储和生产有毒物质设施的攻击,俄方此前在获得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第4旅的文件时,掌握所有此类设施坐标和乌境内有毒物质的数据。

北京时间3月21日 14时15分:乌国家紧急情况局:苏梅化工厂氨气泄漏事故已被控制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表示,乌克兰苏梅化工厂氨气泄漏事故已被控制。

不过,该部门并未透露导致事故的原因。

北京时间3月21日 12时04分:乌克兰苏梅州化工厂发生氨气泄漏事件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苏梅州政府行政部门通报称,当天4时30分,位于该州的苏梅化工厂发生氨气泄漏事件,工厂周边半径5公里范围内区域已受影响。政府部门提醒称,氨气密度小于空气,居民可前往低洼地带、地下室或者高层建筑的低楼层躲避危险。

另据塔斯社报道,位于工厂周边的名为诺沃谢利察的居民点正在遭受有毒气体威胁。

此前一天,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企图引爆苏梅化工厂储存氨气和氯气的设施。

北京时间3月21日 08时06分:泽连斯基:乌方希望能够在以色列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1日凌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表示,乌方希望能够在以色列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他说,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希望担任调解人,组织乌克兰与俄罗斯间的谈判。“很可能,耶路撒冷是一个能够寻得和平的正确之地”。

另外,泽连斯基还表示,他已同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一致,对方将在七国集团峰会和北约峰会上提出支持乌克兰的具体方案。

北京时间3月21日 07时38分:乌副总理: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士兵不会从该市撤离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表示,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士兵不会放下武器,也不会从该市撤离。她说,乌方已将这一决定通报给了俄罗斯方面。

此前,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主任米津采夫表示,俄军21日将在马里乌波尔开放人道主义通道,并将允许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在指定时间内撤离,但不得携带任何武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