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欧盟外长会分歧明显 未就对俄能源禁运达成共识

2022-03-22 09:07: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22日 05时26分:欧盟外长会分歧明显 未就对俄能源禁运达成共识

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外长会议,讨论对俄罗斯加码制裁,最终未能就对俄实施能源禁运达成共识。

据路透社报道,立陶宛、爱尔兰等国外长呼吁欧盟加大对俄罗斯能源产业的制裁力度,把实施石油禁运作为第五轮对俄制裁的一部分。德国、荷兰等国反对上述建议,其中德国是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程度最高的欧盟国家之一。

欧盟进口天然气的约40%和进口原油的约30%来自俄罗斯,部分成员国从俄罗斯进口的能源占比远高出该比例。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当天会后表示,欧盟将继续“孤立”俄罗斯,但具体的决定将在之后做出。

有分析认为,欧盟未能就对俄“能源禁运”达成共识,意味着欧美在此问题上无法形成合力,这也为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即将开启的欧洲之行蒙上阴影。

北京时间3月22日 03时53分:美、法、德、英、意五国最高领导人就俄乌局势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法国、德国、英国及意大利的最高领导人就俄乌局势举行了会谈,表达了对军事行动中产生平民伤亡的关切,强调了对乌提供持续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并讨论了为促成俄乌停火而做出的外交努力。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天在简报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北京时间3月22日 03时00分:俄罗斯央行:莫斯科证券交易所22日仍将停止股票交易

当地时间3月21日,俄罗斯央行表示,3月22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仍将停止股票交易。

北京时间3月22日 02时24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由乌克兰公民投票决定在乌俄谈判中的妥协内容

\

当地时间3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最终会做出哪些妥协将由乌克兰公民投票决定。

泽连斯基在接受乌克兰国家公共电视和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这些问题包括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安全保障问题等。

此外,泽连斯基还表示,俄罗斯向乌克兰提出了最后通牒,只要满足通牒的条件就可以停火。

另据乌克兰最高达拉(议会)发布的消息,泽连斯基补充说,根据关于全民公投的法律第20条第1款的规定,当乌克兰或其部分地区处于战争状态或紧急状态时,禁止召集和举行全国性的公民投票。

此外,最高拉达还披露了一项与泽连斯基认可的妥协方案相关的内容,泽连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某些北约国家愿意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虽然这些国家无法让乌克兰成为百分之百的北约成员,但它们准备做出联盟能做的一切,就像乌克兰是联盟的成员一样。泽连斯基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妥协方案。

北京时间3月22日 00时03分:俄联邦副总理:欧洲目前不可能完全放弃从俄罗斯进口能源

当地时间3月21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欧洲目前不可能完全放弃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俄罗斯的石油与天然气对欧洲国家来说是不可替代的。

诺瓦克表示,如果欧洲拒绝进口俄罗斯石油,那欧洲石油价格将飙升至每桶300美元,甚至可能达到每桶500美元。

北京时间3月21日 23时47分:俄外交部:俄方拒绝与日本方面就缔结和平条约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鉴于日本在乌克兰局势中对俄罗斯实施的单方面限制具有明显的不友好性质,俄罗斯决定予以回应。

声明表示因不可能与一个公开持不友好立场并试图损害俄罗斯利益的国家签署双边关系的基本文件,俄方不打算在目前情况下继续与日本就和平条约问题进行谈判。

俄外交部同时决定停止日本公民享有的赴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免签证旅行待遇。俄方退出与日本关于在南千岛群岛开展联合经济活动的对话。

俄罗斯将阻止日本延长其作为黑海经济合作组织部门对话伙伴的地位。 

俄外交部强调对双边合作和日本自身利益造成损害的所有责任在于东京官方,日本故意选择了反俄路线,而不是发展互利合作和睦邻关系。

截至目前,日方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3月21日 23时39分:乌克兰基础设施部:乌在黑海和亚速海的港口已停止船舶通航

当地时间3月21日,乌克兰基础设施部表示,因俄罗斯武装力量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在黑海和亚速海的港口已停止船舶通航。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表示,尼古拉耶夫、奥里维亚、尤日内、敖德萨、切尔诺莫斯克等港口暂时只能通过铁路和公路处理、转移船上物资和人员。

北京时间3月21日 23时39分:俄国防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乌方地下大型特殊弹药库与军事燃料库

当地时间3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详细公布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在打击乌克兰军事目标中所取得的详细战果。

俄国防部表示,俄军使用“匕首”导弹摧毁了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地下大型特殊弹药库和乌军在尼古拉耶夫州的一个大型军事燃料库。

据介绍“匕首”导弹因速度极快,拥有超高的动能,在本次实战中有效摧毁了地下和拥有坚固防护的目标。在本次军事行动中,“匕首”导弹飞行距离超过1000公里,但是飞行时间不到10分钟。俄国防部表示,俄军将继续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匕首”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