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说胡塞武装袭击不影响能源供应

2022-03-21 13:13:42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也门胡塞武装19日夜至20日对沙特阿拉伯能源和海水淡化设施发动一系列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沙特阿美公司20日确认,这些袭击不会影响能源供应。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说,该组织先是向沙特阿美公司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延布和其他地区的工厂设施发射导弹,以及发动无人机袭击,继而向沙特其他地区的“重要目标”发动袭击。

沙特主导的打击胡塞武装多国联军20日说,这些袭击以及拦截导弹过程中产生的碎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损坏了部分工厂设备。

多国联军说,胡塞武装的袭击目标包括位于沙基克的一座海水淡化厂、位于吉赞的一座配电站、位于宰赫兰贾努布的一座发电站、位于海米斯穆谢特的一处天然气设施和位于延布的一座液化天然气工厂。

沙特媒体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事发地点有轿车和建筑设施受损,还有一些导弹碎片散落地上,多名消防员在现场救火。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20日说:“今天凌晨我们的设施遭遇一系列袭击,所幸无人伤亡,也不会影响本公司对用户的供应。”

多国联军说,沙特防空系统拦截并摧毁了1枚弹道导弹和9架无人机。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勒基说:“这些敌对攻击以及拦截过程中产生的碎片对一些工厂设施、居民轿车和民宅造成了一定的物质损害,但没有人员死亡。”

胡塞武装2014年夺取也门首都萨那,继而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牵头组建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交换战俘等条件达成一致,但双方不久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马勒基20日说胡塞武装最新袭击会导致局势“危险升级”,指责胡塞武装拒绝参加计划在利雅得举行的相关对话。胡塞武装则表示,只愿意参加在中立国家举行的相关对话,当前优先事项是多国联军解除对胡塞武装控制区的封锁。(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