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美国一直在阻挠俄乌谈判进程

2022-03-21 10:29: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9日,据俄罗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卢森堡首相贝泰尔通电话,普京说,乌克兰武装力量不断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多地进行导弹袭击,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他还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活动不可接受,对俄罗斯乃至整个欧洲都构成了巨大危险。

同一天(1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持续进行,但是美国一直在对谈判进程进行干扰和阻挠。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议进行谈判,我们同意了。谈判正在进行,俄乌双方建立了一些对话,但是美国方面似乎一直拽着乌方的手,阻止乌克兰接受我们认为的最低限度要求,不过谈判还是在进行中的。我们对与包括西方国家在内的国家进行合作始终持开放态度,但是鉴于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我们不会提出任何合作倡议。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俄罗斯方面期待能够与乌克兰签署一份包括乌克兰中立地位在内的全面安全协议并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此前,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曾表示,俄乌双方已经接近就乌克兰中立地位问题达成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乌克兰内部怎么讨论是他们的事,我们希望的是特别军事行动在签署全面安全协议后结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