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实战使用”!俄军动用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乌地下弹药库

2022-03-21 10:13:13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张誉耀 王斌 徐德智

来源:央视军事

俄乌冲突持续发酵

当地时间3月19日

俄罗斯国防部称

俄军18日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摧毁了一处乌克兰军事目标

有消息称

这是人类首次在实战中

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俄国防部:“匕首”摧毁乌地下军火库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在18日使用“匕首”高超声速导弹系统摧毁了乌克兰武装部队位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据俄新社报道称,这是俄乌冲突期间俄方首次使用这一高超声速导弹。

\

俄罗斯国防部

科纳申科夫还宣布,俄空天军在19日击毁了乌克兰69处军事设施,并使用“棱堡”岸防导弹系统摧毁了数个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的乌无线电工程情报中心。

\

图片科纳申科夫(资料图)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一名发言人证实此次攻击,但表示乌方不掌握俄方所用导弹类型的信息。

有俄罗斯专家称,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实战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多个消息来源称 ,俄罗斯发射导弹很可能是为了测试其武器,并向西方传递信息,展示俄罗斯的能力。

俄专家解读为何动用“匕首”:其能打击地下深处目标

俄军事专家表示,此次“匕首”打击的目标,是苏联时期最重要和最秘密的核武器储存基地之一,在苏联解体和乌克兰剩余的核武库被清理后,乌克兰在这些仓库中储存了大量的常规弹药。选择“匕首”,正是因为它能够打击地下深处的目标。

\

米格-31战机发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资料图)

该专家表示,由于该基地建于苏联时期,俄罗斯总参谋部肯定保留了其所有参数,甚至地图。找到最重要的点,最有效地击中目标,只是一个技术问题。

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

高超音速武器具有反应速度快、突防能力强、破坏能力大等特点,在打击航空母舰等大型舰艇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12月曾表示,俄罗斯是高超音速导弹的全球领导者。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