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点兵丨在欧洲、在亚洲、在中东,美国为什么到处搅局?

2022-03-21 09:54:2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王冰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最近说,他们的F-35战斗机和中国的歼-20在东海上空有过近距离接触。他承认不仅对歼-20,而且对中国空军的指挥控制体系都印象深刻。这也是美国想要拉日本搞联合训练的原因。日本想跟美国玩狐假虎威,但在美国眼里,日本只是他消耗中国的炮灰而已。

\

资料图:落入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度导弹残骸。

印度军队的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近日坠毁在巴基斯坦境内,印度表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巴基斯坦外长3月15日表示,拒绝接受印方的解释。

梁永春:印度这枚导弹是在距离印巴边境一百公里的地方发射的,飞入巴基斯坦境内124公里之后坠毁,酿成了严重的外交事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本来它就不应该部署在距离印巴边境这么近的地方,很容易引起误判。印军之后解释说,他们是在对导弹进行维护保养的时候误发射了这枚导弹。如果是真的话,显然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不仅差一点儿就点燃了印巴火药桶 ,也给印度政府造成了很大的被动。所以说如果一支军队不能提升规划管理的水平,武器再先进也不顶用,甚至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

资料图:3月13日,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美国驻埃尔比勒领馆附近的建筑在导弹袭击中受损。(新华社)

伊朗革命卫队3月13日发射12枚导弹,袭击了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市美国领事馆附近的一处目标。伊朗声称他们打击的是一个以色列的据点。   

梁永春:伊朗搞这次导弹袭击看起来很冒险,他打的是以色列目标,但是旁边就是美国领事馆,要放在以前这完全是在太岁头上动土,美国哪能善罢甘休呢?但这一次美国居然忍了,连声说自己没受损失,没挨打。伊朗敢这么干,一方面是对自己的导弹精度有信心,另外也是确定了美国现在拿他没办法。美国本来一心要围堵中国,俄乌争端爆发之后又要应对俄罗斯,基本顾不上中东的事情。有人疑问,伊朗现在挑衅美国,就不怕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谈判吗?其实恰恰相反。伊朗现在越是在中东搞事情,美国反而越希望早点儿用伊核协议稳住他,好腾出手来对付中俄。所以把握机会,以打促谈,这就是伊朗的斗争艺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