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 武契奇感谢

2022-03-20 16:24:2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网站3月20日消息,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段通车仪式隆重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及塞政府多名内阁成员共同出席仪式。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出席。

\

武契奇总统、欧尔班总理等200余人在贝尔格莱德火车站共同乘坐首发列车。33分钟后,列车顺利抵达塞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火车站,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武契奇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今天欧洲最现代化的铁路开始投入运营,不仅大大缩短了两座城市间的通行时间,也实现了塞尔维亚人民长久以来的梦想,将进一步促进地区联通和塞尔维亚经济社会发展。感谢中国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

欧尔班总理祝贺贝诺段正式通车,表示这条铁路将匈塞两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早日实现全线通车。

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是欧洲交通走廊和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工程,也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匈塞铁路连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为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是中国铁路技术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对接的首个项目。铁路全长341.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其中塞尔维亚段183公里。此次开通的贝诺段长80公里,由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旧帕佐瓦至诺维萨德段2个区段组成,其中贝旧段由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中方联营体,以工程总承包模式承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参与设计。同时,中方联营体分包承建旧诺段的通信信号工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