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4枚火箭弹

2022-03-20 15:48:5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20日表示,朝鲜当天上午向西部海域发射4枚火箭弹(朝鲜和韩国均称之为“放射炮”),韩国军方已加强戒备,并密切追踪和监视相关动向。

消息人士表示,当天上午7时20分左右,朝军在平安南道向西部海域发射4枚多管火箭炮。据悉,韩国军方正对朝鲜进行该发射活动的意图等进行分析。

韩国方面没有提及朝鲜此次试射火箭炮的口径,朝鲜和韩国将自行多管火箭炮称之为“放射炮”。朝鲜在阅兵中展示过多种口径的火箭炮,从107毫米到400毫米以上不一而足,其射程从几十公里到数百公里不等。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20日在书面简报中表示,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室长徐柱锡当天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委会会议,讨论朝鲜当天发射放射炮(多管火箭炮)的应对方案。

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在韩美紧密合作的框架下对发射器的具体参数进行分析,并保持警惕更加密切地关注朝鲜相关动向。与会各方强调,基于牢固的国防力量和韩美同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新旧权力政权交替期不会出现“安保空白”。

\

朝鲜此前试射的“超大型放射炮” 图源:劳动新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