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禁止向俄出口铝土矿,向乌克兰捐赠7万吨动力煤

2022-03-20 15:17:1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0日,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追加对俄制裁,立即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氧化铝和铝矿石(包括铝土矿),并将向乌克兰捐赠至少7万吨动力煤以满足其能源需求。

\

澳大利亚政府声明截图

澳大利亚政府在一份包括总理办公室在内的几个部委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有20%的氧化铝依赖从澳大利亚进口,此举将限制俄罗斯的制铝能力,而铝是俄罗斯的一项重要出口产品。铝是汽车、航空航天、包装、机械和建筑行业乃至军备行业的关键原材料。

声明称,政府将与受禁令影响的出口商和行业协会密切合作,寻找新市场并扩大现有市场。

路透社指出,英澳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拥有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精炼厂之一昆士兰氧化铝有限公司(QAL)80%的股份,而世界第二大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 International PJSC)拥有剩余20%的股权。

声明称,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共对443名个人(包括与俄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寡头),以及33个实体(包括俄罗斯银行业的大部分实体和负责该国主权债务的所有实体)实施了476项制裁。

3月18日,澳大利亚对两名与其采矿业有关联的俄罗斯商人实施了制裁,其中一人是持有昆士兰氧化铝有限公司股份的亿万富翁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

澳大利亚政府还表示,它将向乌克兰捐赠至少7万吨动力煤,以保持乌克兰国内燃煤发电机运行并向电网供电,通过维持照明、家庭供暖和工厂运转来支持乌克兰人民。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与澳大利亚煤炭行业合作,寻找供应来源。”声明表示,澳大利亚本地上市企业怀特黑文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已经迅速安排了一批货物,澳政府现在正与该公司以及乌波政府合作,以尽早交付这些物资。

此外,澳政府还承诺为乌克兰提供额外的军事装备和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称,澳大利亚将再提供21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9918万元)的防御性军事援助(含澳大利亚国防军库存),使得澳方迄今提供军援总额达到9100万澳元;以及30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捐款,侧重于保护妇女、儿童、老人和残疾人,使得澳方迄今提供人道主义捐款总额达到6500万澳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