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林芳正访问土耳其

2022-03-20 13:05: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闫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9日,日本外相林芳正访问土耳其,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利亚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并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林芳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日本的战略伙伴和地区重要国家,土耳其在当前乌克兰危机中发挥了积极的斡旋作用,日方赞赏土耳其的外交努力。为维护当前国际秩序的基础,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应继续密切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加强合作。

林芳正表示,2024年是日本和土耳其建交100周年,双方将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双方同意加快谈判进程,争取早日缔结日土自由贸易协定和日土社会保障协定。双方还决定在今年上半年举行首次双边海事磋商。作为两国密切合作的象征,为2024年顺利开办土耳其-日本科学与技术大学,相关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此外,双方还计划在太空探索、气候变化和防灾等领域继续扩大合作。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土方愿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加强在经济、社会安全、能源和抗灾等方面的合作。(总台记者 闫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