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对印度非常失望

2022-03-20 09:06:4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印度一直不愿“站队”谴责俄罗斯,令其盟国倍感失望。

\

路透社截图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17日消息,英国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Anne-Marie Trevelyan)当天在与印度的第二轮贸易谈判结束前表示,英国对印度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感到非常失望。

据报道,英国于1月份启动了与印度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第二轮谈判3月18日完成。双方都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今年结束讨论。

当被问及印度对俄罗斯的立场是否会影响这些贸易谈判时,特里维廉称她希望印度改变立场,“我们非常失望,但我们会继续与印度伙伴合作,我们希望他们的观点会改变”。她还称会谈将给双方带来好处。

特里维廉还表示,“印度是英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

据路透社报道,自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印度一直避免谴责俄罗斯,并在联合国就乌克兰局势进行投票时投了弃权票,让包括美国在内的盟国感到沮丧。本周早些时候,两名印度官员还表示,印度可能接受俄罗斯提出的以折扣价购买俄罗斯原油和其他商品的提议。

俄罗斯还是印度的长期武器供应国,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为此曾建议深化与印度的经济和国防关系,以帮助印度“结束对莫斯科的依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