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在挪威坠毁

2022-03-19 15:56:2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V-22B“鱼鹰”倾转旋翼机在挪威坠毁,机上载有4人,目前伤亡暂不明。

\

当地时间3月16日,"鱼鹰”在挪威空军博得基地起飞。图丨USNI News

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USNI News)援引挪威联合救援协调中心消息称,坠毁的“鱼鹰”当时正在参加北约的“寒冷反应2022”大型联合军演。而该机在参加演习后未能按要求在18时前回到挪威空军博得基地(Bodø),随后于18时26分被通报失踪。

挪威官员称,“鱼鹰”已知的最后下落是在博得基地南方巨大山脉 —— 盐山(Saltfjellet)的上空,挪方为此已派遣搜救直升机、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进行搜索,并发现了疑似坠毁地点,但是,由于天气恶劣无法降落,已对该地区部署地面警力。

\

“鱼鹰”坠毁位置

挪威诺德兰郡警察部门负责人本特·埃勒森(Bent Are Eilertsen)对媒体透露,已在山区发现一架坠毁的飞机,他还说,“我们被告知这是一架美国飞机,机上有美国人。”

对此,美国海军陆战队稍晚时回应表示,已知晓“鱼鹰”在挪威发生事故,目前正在跟进。

据了解,“寒冷反应”演习是北约在挪威境内举行的传统演习,从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举办地点在挪威,但今年的演习规模是冷战结束以来最大的一次。自3月14日开始,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等27个国家的约3万名士兵集结在挪威,启动为期两周的“寒冷反应-2022”大型联合军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