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议题上,双方立场已最大限度接近”,俄乌局势汇总→

2022-03-19 14:53:23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

双方已召开多轮谈判

当地时间18日

俄方表示

双方在核心议题上的立场

已经最大限度地接近

乌方则称立场没有改变

双方继续在安理会交锋

俄方:就乌“去军事化”问题

双方处于“中途半路”状态

当地时间3月18日,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乌克兰的中立地位和乌不加入北约是俄乌谈判的核心议题,双方在此议题上的立场已经最大限度地接近。

\

▲ 梅津斯基(资料图)

在乌克兰“去军事化”问题上,梅津斯基表示,双方谈判处于“中途半路”的状态。

梅津斯基还表示,只有当俄罗斯和乌克兰准备好协议文本并批准协议后,才有可能讨论是否要安排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见。

乌方称立场没有改变

谈判或持续数周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在社交网站发文称,乌克兰方面关于谈判的立场没有改变,那就是停火、撤军以及拥有具体方案的安全保障。

波多利亚克表示,乌俄双方的谈判可能将持续数周。

\

▲波多利亚克(资料图)

当地时间19日凌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就和平与安全话题开展富有内容的谈判,这是俄罗斯降低因其本身错误所导致损害的唯一机会。他表示,乌俄双方应举行会面和交流,应该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所需的公正。否则,俄罗斯未来的几代人都将承受损失。

\

▲ 泽连斯基

俄美代表在安理会继续交锋

当地时间3月1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生物安全问题举行会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