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乌克兰局势影响 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2022-03-19 13:2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乌克兰局势的影响下,全球粮食安全迎来严峻挑战。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警告称,如果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出口长期受阻,全球营养不良人数有可能从800万增至1300万。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一份公报中表示,“粮食和油籽生产、供应和运输链的中断,以及对俄罗斯出口的限制,将对粮食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

埃及、土耳其、孟加拉国和伊朗是主要的小麦进口国,这些国家60%以上的小麦是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购买的,而黎巴嫩、突尼斯、也门、利比亚和巴基斯坦的小麦供应也严重依赖这两个国家。

黎巴嫩小麦总消耗量的60%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在目前情况下,黎巴嫩只能舍近求远向美洲国家购买小麦。

\

黎巴嫩经济学家 埃利·雅库里:(俄乌危机)会演变成黎巴嫩自己的危机,打个比方,以前一公斤面粉的价格是1000或2000黎巴嫩镑,以后可能会涨到4万黎巴嫩镑。(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两个国家在小麦出口方面至关重要,而面食是黎巴嫩老百姓最重要的主食。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同时发布的一份简报中表示,如果乌克兰和俄罗斯持续减少出口,“2022年至2023年全球营养不良的人数有可能从800万增至1300万”。

原标题:受乌克兰局势影响 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