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协助顿涅茨克武装继续发动攻势

2022-03-19 10:58:57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8日 19时10分:

国际能源署呼吁减少石油消耗 以缓解受俄乌冲突影响的供应危机

当地时间3月18日,国际能源署发布报告,呼吁立即减少石油消耗,以缓解受到俄乌冲突影响的石油供应危机。

国际能源署当天公布了系列措施:降低公路行驶速度、远程办公、减少公共交通成本、远途出行尽可能乘火车而不搭乘飞机、鼓励步行和骑车出行、增加电动车的使用、推行周日无车日活动等,以迅速减少石油消耗,降低石油供应不足的风险。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这些措施可在4个月内将每天石油消耗量减少270万桶。

国际能源署在本周稍早前曾表示,受到对俄罗斯制裁的影响,世界石油供应会受到冲击,而俄罗斯的石油输出能力在短时间内没有任何国家能取代。俄罗斯是世界石油最大出口国,每天向全球输出800万桶原油和成品油。

此外,该机构还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拒绝大幅增加产量以缓解市场需求。此外,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拥有额外石油生产能力的国家也没有意愿增大产量。而欧佩克以外的石油产出国如巴西、加拿大、美国、圭亚那等国无疑会增加产量,但短期内的潜力仍然有限。

北京时间3月18日 18时53分:

普京就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召开联邦安全会议

\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8日就特别军事行动召开联邦安全会议,讨论当前国际形势,并继续就俄罗斯在乌克兰正在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交换了意见。此外,普京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他的众多国际通话情况。

北京时间3月18日 18时37分:

10名俄罗斯外交官在保加利亚被宣布为不受欢迎人士

当地时间3月18日,俄罗斯驻保加利亚使馆发布消息,10名俄罗斯外交官在保加利亚被宣布为不受欢迎人士。保加利亚外交部要求他们在72小时内离境。

北京时间3月18日 18时05分:

佩斯科夫:普京与德总理朔尔茨通话务实 但气氛并不友好

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8日介绍,当天举行的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朔尔茨的通话很务实,但气氛很难说是友好的。

佩斯科夫认为,尽管沟通艰难,但是仍然有必要进行接触,以便交流信息和讨论与特别军事行动有关的话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