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再次讨论美在乌生物实验室问题 中方:相关当事方应对疑问予以回应

2022-03-19 10:20:07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在安理会18日举行的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和重视,相关当事方应当对存在的疑问予以回应,作出及时全面的澄清,打消国际社会的疑虑。

中方表示,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生物安全问题上,中方立场是一贯的。中方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包括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在内的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拥有或使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敦促尚未销毁库存化武的国家尽快完成销毁。遵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所有缔约国的义务。中方呼吁尽早谈判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这将有助于提升全球生物安全水平。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中国曾经是生化武器的受害者,中方认为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和重视,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对此,有关方面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俄方进一步公布了新发现的相关文件,相关当事方应当对存在的疑问予以回应,作出及时全面的澄清,打消国际社会的疑虑,这不是过分的要求,在这个问题上也不应搞双重标准。

当天中方还表示,当事方直接谈判是应对乌克兰局势的根本出路。中方将继续劝和促谈,也希望各方都能多做有利于促进和谈而不是火上浇油的事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