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密院十号:“这是美国海军的灾难”

2022-03-19 10:05:06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来源:枢密院十号

或许是因为囊中羞涩的原因,五角大楼开始大砍新财年的军费预算,不但美国空军的F-35隐形战斗机采购计划削减了1/3,美国海军的新锐战舰——多达10艘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也要近乎全部退役。

不过美国海军对此的态度或许却是大松一口气——总算送走这些倒霉货了,它们的服役历史简直就是美国海军的“灾难”。

\

美国“政治家”网站17日披露,消息人士透露,在五角大楼规划的2023 财年预算提案中,将削减8-10艘“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其中最老的一艘服役时间也仅有7年,远远低于老态毕露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尽管此举看上去有些“败家”,但美国“动力”网站在形容其服役经历时却忍不住将其形容为“灾难”。

\

在本世纪初,美国海军认为全球没有任何国家有能力挑战其大洋统治地位,因此需要发展在对手近海地区的专属作战舰艇,濒海战斗舰这种特殊舰种由此诞生。按照美国海军的设想,濒海战斗舰凭借隐形特性和高航速,并借助发达的战区情报网络支持,可以在对手近海执行一系列高风险的特种作战,或协同驱逐舰和巡洋舰等主力舰艇作战。

\

“自由”级和“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并肩航行

美国建造的濒海战斗舰分为两大类,包括传统舰体的“自由”级和三体船型设计的“独立”级。然而等到它们大规模服役时,五角大楼愕然发现,新兴的中国海军和复苏的俄罗斯海军开始对美国的海洋统治权形成严重威胁,美国海军不得不重走大洋角逐的老路,生不逢时的濒海战斗舰失去了用武之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