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3-19 08:36:08 | 来源: | 参与: 0

\

路透社记者:知情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国航母山东舰周五穿越敏感的台湾海峡,一艘美国驱逐舰尾随。此次穿越就在中美元首通话数小时前,这是巧合吗?

赵立坚:你说的这个事情跟外交部没有关系吧?你自己也说了这是一个coincidence。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有关山东舰航母的具体情况。但是我觉得山东舰航母有例行的训练安排。我们不应该把这个事情跟中美元首的沟通联系在一起。我觉得你可能是太敏感了吧。敏感的是你,恐怕不是台湾海峡。

法新社记者:鉴于中国与朝鲜边境附近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对朝鲜官方表示国内无病例是否感到满意?中方是否请朝方遵循清零策略以保护中国居民?两国是否在考虑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

赵立坚:由于疫情的影响,中国和朝鲜之间的正常人文交流和贸易受到了一些影响。我想随着疫情过去,这些问题都会得到逐步地解决。关于朝鲜疫情的形势我不掌握有关情况,你可以向有关方面去询问。

\

路透社记者:刚才法新社的记者问到了平民伤亡的问题,我无意询问你的观点,只想确认一下,据中国政府了解,那些中方感到痛惜的平民伤亡,大部分是由俄军造成的还是由乌军造成的?

赵立坚:这个恐怕你得去问俄方吧?你得去问乌方吧?中国是当事方吗?你问我,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中方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你没必要再无理纠缠这样的问题。

彭博社记者:请问习近平主席是否计划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赵立坚:我昨天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路透社记者:追问一下彭博社刚才的问题,我们注意到,泽连斯基总统已对多国政客发表演讲,最近一次是在德国议会。我知道两会已经结束,不知道中方是否也计划邀请他作类似的演讲?

赵立坚:我不知道有这样的安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