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上周白方击落两枚自乌克兰境内发射至白境内的圆点-U导弹

2022-03-18 11:02: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宋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7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接受日本T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上周有两枚圆点-U导弹自乌克兰境内发射至白俄罗斯。白俄罗斯方面成功击落了导弹。

卢卡申科表示,如果乌克兰方面继续挑衅行为,白俄罗斯方面将被迫做出回应。此外,卢卡申科还表示,在2月23日至2月24日,“乌克兰曾有计划攻击白俄罗斯领土”。

卢卡申科在采访中还表示,他相信“西方无法成功将白俄罗斯拖入这场冲突。美国和其伙伴今天一直在拖我们下水,但我们有足够智慧,不会被拖入这场冲突”。

关于在俄乌冲突中白俄罗斯方面的立场,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支持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卢卡申科在介绍白方推动俄乌谈判时说,“当前没有一个白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作战。尽管乌克兰在西方的鼓动下对白俄罗斯采取敌对立场,但我还是给泽连斯基打电话,提议乌克兰立即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我们已经在白俄罗斯安排组织了三轮谈判。现在谈判正通过视频形式继续进行”。

卢卡申科强调,“我们不攻击乌克兰,我们不轰炸乌克兰,我们是谈判的支持者。我们希望乌克兰能有和平。如果那里没有和平,随着时间的推移,白俄罗斯也不会有和平。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关于目前进行的俄乌谈判,卢卡申科持积极态度,他认为俄乌双方将签署和平协议。

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还未对相关内容进行回应。

(总台记者 宋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