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水电仍未恢复供应、多家制造业工厂暂时停产

2022-03-18 10:53: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目前东京电力公司管辖范围内的停电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而在东北电力公司辖区内,约有3万户家庭仍处于停电状态,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和埼玉县约有4300户家庭仍未恢复供水。

交通方面,地震发生当晚,东北新干线“山彦223号”列车16节车厢在福岛站至白石藏王站区间脱轨,目前,多段区间新干线列车的服务运营已被暂停。此外,因地震后安全检查,多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被禁止通过。

受地震影响,日本多家工业和制造业企业在当地的工厂也暂停生产或部分停产。

目前,索尼公司已暂停了其位于宫城县和山形县共计三家工厂的生产活动,这些工厂主要生产存储介质、激光二极管和图像传感器等部件。全球汽车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瑞萨电子位于当地的两家半导体工厂已暂时停产,第三家工厂部分停产。

受地震影响,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其中一家生产智能手机部件的工厂发生了火灾,目前已暂停运营。

此外,日本最大的炼油厂引能仕(ENEOS)关闭了其位于仙台的炼油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